標題:

~20pts~ 求解...觀音簽 52 簽

發問:

第五十二簽 (中簽) 太白醉撈明月 水中捉月費工夫,費盡功夫卻又無 莫說閒言並亂語,枉勞心力強身孤 問題︰ 同朋友半個月前有D 爭執,佢到而家都冇佢消息,想知佢幾時先會搵返我? THX~ 更新: SOR...打錯,,,,係到而家都冇佢消息,想佢幾時先會搵返我~ 更新 2: 其實佢簽文仲有寫野 解曰︰言語難思,費力勞心﹔宅中憂惱,待遇貴人. 個情況其實係咁→ 早前同個朋友對賭博方面有D 意見分歧,咁我自己當時聽佢嘈,除左佢一D 比較打橫嚟講嘅野有答到之外,其他都冇咩點出聲回應佢~ 之後佢話遲D 再打俾我,但到而家都冇搵我...所以唔知佢仲係咪嬲緊~ (係咪小事我唔知,但我淨係知我好重視佢呢位朋友) 同埋我想問︰如果我求簽果陣,諗嘅野同我想問嘅野有唔同 (姐係有D 亂咁),支簽會唔會冇咁準?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最佳解答:

太白醉撈明月(李太白醉中捉月) 唐朝詩人。自曰謫仙。被稱詩仙。無酒不歡。 醉酒到湖邊。見月在水中。欲抱之。溺斃。 年六十二歲。 求得此籖問友情,依籖意重逢機會微也! 不過現今知訊發達,你可以主動揾佢嘅! 2010-09-17 20:35:57 補充: 1.求籤前先合手,心中默念「觀音大士,請指點迷津」。 2.默念自己或代求籤者的真實姓名,信男或信女,虛齡。 3.默念閣下想請求指點的事情。 咁樣會準D! 你咁重視呢位朋友,不如約佢出嚟食餐飯。 如個怕鑒介,試下揾個中間人安排一下。 其實男仔口角,好平常啫,嘈完就唔記得架啦! 曹格同側田都Frined番啦! 你哋都可以嘅!

其他解答:

雖然我唔識解你個情況~但請看以下網頁~仲有~籤詩最尾...枉勞心力強身孤 但我看見的籤詩文是枉勞心力強身枯 給你看看這個網頁~ 北海觀音聖籤百首籤詩詳解 http://www.mstn.idv.tw/k100/k100_52.htm 唔明可係 米力仙解籤樓 問解籤(但請看解籤必讀) http://www.mstn.idv.tw/qs/index.asp?forumid=18&action=list|||||費工 卻又無... Forget him... Please don't 枉勞心力...|||||琴台客聚:太白撈月慎小人 圖片參考:http://www.wenweipo.com/loadImage.php?image_width=222&image_height=&image_filename=http://image.wenweipo.com/2005/01/20/cfb.jpg 李白的創作生命,從酒醉而得,亦從酒中了結。韋基舜 黃大仙籤第十二籤為「下下——太白撈月」。 唐代詩仙李白(太白),成都彰明縣青蓮鄉人。他在「與韓荊州書」中,自言為隴西布衣;一介平民,十五好劍術,自薦:「三十成文章,歷抵公卿。雖長不滿七尺,而心雄萬丈,皆王公大人許與氣義。」太白心高氣傲,當時為求進身之階,對小小的一個刺吏韓荊州,也千般奉承,大力「擦鞋」。 韓荊州本名韓朝宗,李白自忖如能泊得好碼頭,當可謀一官半職,其「與韓荊州書」文首便作奉承之言:「白聞天下談士相聚而言曰:生不用封萬戶侯,但願一識韓荊州,何令人之景慕,一至於此!」並說「所以龍蟠鳳逸之士,皆欲收名定價於君侯。君侯不以富貴而驕之、寒賤而忽之,」李白大力「擦鞋」後,乃道出心聲「則三千賓中有毛遂。使白得穎脫而出,則其人焉。」雖然,李白把韓荊州捧上半天高,但韓朝宗卻瞧不起他,認為此人太自大,不予提攜。 李白心高氣傲,「一生只低謝宣城」。謝宣城乃謝月兆,南北朝齊國人,與謝靈運同族,世稱「小謝」。 李白最為人津津樂道,得意事是醉草嚇蠻書。唐玄宗時,渤海國進四寶,蠻書字如蚯蚓,朝中文武百官無人得識。 當時李白居賀知章府中,知章下朝返府,太白見其愁憂,問其故,知章告之渤海國進四寶及蠻書無人得識事。太白謂自己懂蠻字,可助解困,無奈一介布衣未能上朝。知章將太白之能稟告玄宗,玄宗賜朝服著太白上朝。 面聖後,太白邊觀蠻書邊說出其涵意,並厲斥渤海國無禮,舉凡進貢時之蠻書;須附上國文字譯本,今無漢文譯本,乃欺大唐無能人。 玄宗乃問來使,蠻書內容是否如太白所言?來使謂無誤,玄宗大悅,並著太白草蠻書予渤海國,斥其無狀。翌日於金鑾殿御座側設七寶文几,鋪下文房四寶,李白果不愧「謫仙」之名,持兔毫筆,一揮而就,須臾之間便草竣蠻字詔書,並另紙漢字副本,一併呈玄宗,玄宗覽畢,宣召來使上殿,由太白宣讀詔書,其受玄宗之寵愛,可見一斑。 且說唐玄宗與楊貴妃賞牡丹,欲以新樂相配,乃召太白入宮。太白聞詔,帶醉入宮,貴妃代為抹臉,高力士代為脫靴,半醉寫下「清平調」三闋。 太白恃才傲物,羞辱高力士種下禍根。高力士藉其中一句「借問漢家誰得似?可憐飛燕倚新。」向貴妃進讒,指太白用趙飛燕比楊玉環。從此,太白不再為玄宗器重。後人遂以「環肥燕瘦」形容女子不同體態。 安祿山作亂時,太白由宣城輾轉居於潯陽,太子李亨與永王璘舉兵平亂後,太子李亨登基稱肅宗。其後,永王璘過潯陽邀太白入幕府,由於永王違抗肅宗詔命東巡,兵敗丹陽,太白亦受牽累入獄,定罪貶往夜郎國。 晚年,醉後於舟中欲撈江中月,墮江溺亡。太白愛月,詠月之詩,最為人熟識為:「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;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」及《月下獨酌》之:「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……」由此可見他晚年孤單,境況淒涼。 且說回黃大仙籤第十二籤為「下下——太白撈月」,籤文為: 蜃樓海市幻無邊,萬丈擎空接上天; 或被狂風忽吹散,有時仍聚結青煙。 求得此籤命犯小人,觀太白之入永王璘幕府而受牽累,此乃跟錯老細,因而,擇業入職須審慎,眼前財運多屬水月鏡花,縱有美言謂投資可漁利,亦不宜過信,慎防得不償失。家宅有小人,莫輕言遷徙,免陷孤苦終老之局。
arrow
arrow

    hzb53jl55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