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50年不變=用50年同化?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發問:

不要怪小弟多心, 小弟總覺得中央為50年後可收返HK,唔駛50年後又50年,做左D野想同化HK 例如唔畀港人普選,雖然普選唔應該操之過急,但可以慢慢來的嘛,都唔知係咪驚港人唔聴中央支笛 我唔否認自由行帶旺本港,但咁樣係咪想港人覺得HK要靠大陸人先得(起碼唔少老闆都咁諗,D自由行更唔駛講啦),將97以前唔駛咩自由行都可各行各業都興旺GE情況忘記晒 最明顯莫過於一定有得D內地大肚婆落呢生仔,遲下HK就會出現唔識廣東話GE大陸細路,令香港變成好似一D外地人比本地人還多的城市(至少比例上唔少), 另一方面而家天水圍已好明顯被同化== 更新: 如果好像以前香港人歧視國內同胞是因為內地經濟落後當然不要得,小弟也知不應歧視他們,也不喜歡香港人叫他們做大陸仔,大陸哩諸如類似,但當小弟在本地還是內地見到他們的劣根性都會側目,真的難怪自由行帶旺香港仍有唔少人唔nike大陸人 我當然知以前很多香港人都是內地逃過來的,所以很多自以為是土生土長的人根本就是大陸人,只是自己和上幾代在香港出生而已,以前香港那會有那麼多人定居做地道香港人.不過以前香港是沒有綜援,那時不努力搏殺就準要餓死,所以才造就香港人那麼拼搏.可悲的是雖有些香來港仍堅持不要綜援,但不少人得到綜援就不再自力更生,更笑港人有福不會享.看來香港要好像以住同化下來的同胞也不易了 更新 2: 台灣的民主成就當然有目共睹,簡單係O咀.中央當然唔想香港成為第二個台灣,台灣搞成咁好大程度上係蔣介石獨裁後再不正確地搞民主做成的. 我諗中央係有察覺西方的民主進程是充滿崎嶇,甚至血腥,但都係因過程急和經濟不足所致,但既然香港享有高度自治,議員又係市民選的,係港英和特區已有超過半世紀的民主進程,而且都不是過急的,中央又何妨讓香港再進一步,進度慢些都好,不會好像台灣那麼樣就得. 樓下有人說中央唔想輪畀全世界睇,也有人說中央一定讓香港普選,而小弟亦覺中央要是有心和小心謹慎搞民主點都唔會好似台灣咁,也許小弟多心,不過中央咁耐都未話畀香港試行普選難免令小弟多心 更新 3: 兩位都答到print, 小弟唔知選那個,不要怪小弟交付投票 (你們真好彩,我好耐冇交付投票-.-)

最佳解答:

50年不變=用50年同化? 你這個問題問得真是特別的。 中國想同化香港、這是顯易而見的事實啦! 中國根本不想香港有普選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區。你試想想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區怎可能快過中國有普選呢! 中國根本完全不了解香港人的心態。香港人只不過想有自己選出來的特首而已。民主派肯定不會被中央接納和任命。既然如此,務實的香港人又怎會選一位不被中央接納和任命的人為特首呢! 中國給香港自由行,使香港繁榮安定是希望香港經濟得以快速發展,對中國和香港都有好處。中國對香港的政策都是採取經濟寬鬆,而政治收緊的政策。正如大陸一樣。 有得D內地大肚婆落呢生仔,遲下HK就會出現唔識廣東話GE大陸細路,令香港變成好似一D外地人比本地人還多的城市(至少比例上唔少),。我就不認同你的看法,因為香港人始終都是香港的主要大多數居民。所以不用擔心。 天水圍是香港較多新移民聚集的地方。所以新移民的人數佔比其他地方為多。很多大陸口音的細路出現不足為怪。 其實50年不變=用50年同化的說法是有些誇張,不過並無毫無道理。 2007-06-28 13:31:47 補充: 我覺得既然香港已回歸中國、我們香港人就不要歧視我們中國內地同胞、他們同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後裔、何必要歧視我們的同胞呢!我們應該多接納內地同胞、讓他們投入我們的社會。我們要幫助這些新移民投入社會、對香港社會有貢獻才對呀! 2007-06-28 13:38:49 補充: 其實在四九年後有很多中國內地的難民來港、結果這些難民發揮了奮鬥精神、結果當然得到港英政府的良好管治政策以使香港這樣繁榮安定。我們昔日的成功顯示今日中國新移民一樣會成功帶動社會發展。雖然現時已回歸中國、我相信中國不想香港衰、所以中國會實行好的管治政策因為不想衰給全世界人看呀! 2007-06-28 13:48:11 補充: 我仍然相信只要我們堅持爭取普選、我們不必太悲觀因為我相信隨著中國要融入國際舞台、他們要改善他們的法治、人權、貪污、民主…等等的情況、他們才配稱為大國和強國。我不打算移民因為我不想被外國人歧視做二等公民!若果不滿現有的情況、把握現有言論自由的機會向中央表達普選的訴求。我相信我們若堅持這樣的訴求、中央是有機會改變他們的態度呢!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hzb53jl55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