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請Ken師父幫忙解答,黃大仙74簽及43簽

發問:

我是女生,工作很不開心. 1. 我與上司相處不太好,我覺得她有點阻礙我工作上發展。 問在她心目中,我是一個怎樣的下屬? 第七十四籤 回憶當年運蹇時 夫妻反目兩分離 名題雁塔歸來候 覆水馬頭時否悲 2. 我好像一時不小心得罪了我其中一個BOSS,有點擔心及害怕? 問在他心目中, 我是一個怎樣的員工? 第四十三簽 祗 因直 諫 怒 天 顏 , 晝 夜 難 離 在 馬 鞍 主 僕 奔 忙神 亦 倦 , 更 加 雪 重 擁 藍 關 我希望能調整工作上的態度,大家工作愉快。 更新: 謝謝Ken大師解答

最佳解答:

第七十四籤 朱買臣是漢朝會稽人(即今江蘇省吳縣),字翁子。家境貧窮,愛好讀書,家無產業,靠砍柴賣薪度日。 每次上山打柴,擔負城市時,總是一路上,邊走邊讀,妻子也幫忙挑負隨行,可是不學無識,尤其對於丈夫的好學,不但不予鼓勵,反而引以為恥,時常阻止買臣不要在道中,高聲歌誦朗讀。 有一次,買臣正詠讀得興味盈然時,其妻不勝其煩,便大聲喝斥,買臣不加理會,更高聲朗吟,其妻大發雷霆,放下擔子罵道:「夠了,夠了,我一輩子跟你挨餓受罪,永無出頭之日,還要沾受這分羞辱,我再也忍受不了,我已下定決心,今天非跟你離婚不可,不願再受罪了。」說罷,氣呼呼地轉身就走。買臣攔住她笑著勸她說:「我五十歲當富貴,今年已經四十多歲了,妳跟著我受苦半輩子,何妨再忍耐些時,等我做了官,必當好好補償妳的苦功。」妻子憤怒地說:「像你這付窮酸相,終日只知哼唱,妻子都養不了,還談什麼榮華富貴,你終究要餓死在溝中,自己不知恥,還夢話連篇,妄想作官,真不怕讓人笑掉了牙齒?」買臣好言挽留不聽,只好讓她離去,不久便改嫁給一個農夫。 買臣自從被妻遺棄後,形單影隻,無人管束,仍然打柴負薪,獨自歌讀,行於道中。第二年買臣獲得機會到京都,由於朝中大臣嚴助的推薦,武帝召見,對答如流,義正辭達,深得武帝賞識,授官中大夫,後來拜為會稽太守,還鄉就任。 郡吏征集民夫,清除道路,迎接新任太守,郡吏部屬以及送迎車輛,多達百餘乘,其故妻望見買臣衣錦還鄉,坐在車上,神氣十足,不禁悲感交集。買臣偶然發現了故妻和她改嫁的丈夫在清道夫隊中,即命後車將她夫婦載回太守官舍,安置於後花園中,供給飲食,居住一個多月,買臣故妻終竟羞憤自殺而死。買臣賜錢給她後夫為她安葬。 至於往日老友皆召來暢飲,凡對他有舊恩的,都一一報答。 第四十三簽 我國古代文豪「韓柳歐蘇」,韓文公韓愈居首。韓愈官拜國子博士,為人耿直,與柳宗元提出古文運動。唐憲宗元和十四年,上「諫迎佛骨表」,觸怒憲宗,險告問斬。幸得宰相斐度及朝中眾人力保,方免一死,貶往荒蠻之地—潮州。 事緣憲宗晚年,奉佛達迷信程度。長安法門寺護國真身塔內,藏有一節釋迦牟尼指骨,每三十年開放一次,供善信瞻仰膜拜。 元和十四年,正好是真身塔滿三十年大日子,憲宗便下令中使率領三十宮人,帶備香花迎接佛骨,先在宮中供奉三天,再轉送往長安各寺廟轉流供奉,庇祐自己長命百歲,國泰民安。聖旨一下,長安城可真熱鬧起來,王公士庶,無分老少也放下工作,頂禮膜拜,有解衣散餞捐香油,亦有用香火灼頭燒臂,以表虔誠。 韓愈見到此種種走火入魔現象,十分不滿,乃上「諫迎佛骨表」,力陳如此鋪張浪費迎佛骨之不當。且言始自漢明帝時,才有佛法傳入中土,「明帝在位才十八年耳,其後亂亡相繼,運祚不長」。至於梁武帝,在位四十年「前後三度捨身施佛,宗廟之祭,不牲宰,晝日一食,止於菜果,其後竟為侯景所逼,餓死台城,國亦尋滅。」「事佛求福,乃更得禍;」此「表」並提醒憲宗,「高祖始受隋禪,則議除之。」可惜當時滿朝文武「材識不遠,不能深知先王之道,古今之宜,推闡聖明,以救斯病。」 憲宗睹韓愈奏章,怒不可遏,指其對佛法忤逆,且言歷代信佛之君主均不長壽,今則亦為詛咒當今聖上,罪當處死。宰相斐度見狀,連忙向憲宗求情,加上朝中眾人亦替韓愈苦苦求情,憲宗怒氣稍消,遂免其死罪,貶往荒蠻之地—潮州。 潮州為南粵荒蠻之地,韓愈自幼貧困,為官以來,一直關心民間疾苦。貶抵潮後,體察民情,得悉城東惡溪(今之韓江)有兇鱷為患,乃撰千秋傳誦之「祭鱷魚文」,江邊飼以豬羊各一,復誦此文,著令兇鱷七日內返回大海,若「不聽其言,不徙以避之;與頑冥不靈而為民物害者;皆可殺」。果然,祭文一出,兇鱷即渺,有謂乃文之功,亦有謂武之功。 查此種兇鱷,為鹹水大鱷,今澳洲水域常見,性情十分兇殘,人皆畏之。 韓愈貶謫潮州,為潮州刺史時,最大建樹並非驅鱷,而是帶動文風,蘇軾稱讚韓愈「文起八代之衰,道濟天下之溺」。潮州文風自唐至今,如斯之盛,皆拜韓愈當年之賜。 且說黃大仙籤第四十三籤為「下下—韓文公被貶」。籤文為: 衹因直諫怒天顏,晝夜難離在馬鞍; 主僕奔忙神亦倦,更加雪重擁藍關。 坊間有對聯:「高祖斬蛇三尺劍,韓公祭鱷一篇文」。當年劉邦為亭長時,斬白蛇起義,得成大業,韓愈一篇祭鱷魚文,擲地有聲,千秋傳誦。求得此籤若問事業,眼前會如韓文正之貶謫潮州,會有阻滯,但究之漢高祖成大業,韓公之文聲大噪,事業則將必有所成。 網友妳好: 故事講完,看了妳的個案,呢兩支都是下下籤, 同妳現在的處景都好吻合。 呢兩支籤大仙批示: 現今打工仔要步步為營, 要知道老闆心意,切勿自作主張, 要做好本份,那便天下太平。 若不識時務,以為提出忠告,會得到老闆賞識, 提防適得其反也! ken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hzb53jl55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